• 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 美丽正镶白旗
正镶白旗宣传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反邪教专栏

以法护航 守护成长——旗委政法委组织开讲“法治教育第一课”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保障校园安全,在春季开学之际,旗委政法委组织旗教育局和政法各单位,为全旗各中小学、幼儿园开讲了“法治教育第一课”,8名法治副校长分别为各中小学、幼儿园广大师生上了一堂法治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送去了干货满满的“法治大礼包”。

  法治副校长们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反邪教等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有关校园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并通过现场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活跃现场氛围,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提升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了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今后,旗委政法委将继续抓好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将法治副校长队伍打造成守护师生安全、支持学校工作的重要力量,通过“法制教育第一课”“校园法治讲座”等普法方式,不断加强广大学生的法制教育,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 :1525290001

电话:0479-6521530

网站支持IPv6

承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

蒙ICP备10200703号

 蒙公网安备152529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