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 美丽正镶白旗
正镶白旗宣传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反邪教专栏

【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正镶白旗反邪教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8月24日,正镶白旗反邪教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法制教育中心主任、反邪教协会秘书长赵建民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那仁满都呼出席会议并讲话。旗直相关单位、苏木镇、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群团组织和宗教界等41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正镶白旗反邪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旗反邪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那仁满都呼对今后五年全旗反邪教协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全旗各级反邪教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履行政治责任,确保反邪教协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强化阵地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弘扬斗争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中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在工作实践中培养斗争意志和斗争本领,坚定不移地推进反邪教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工作社会化、规范化、常态化。持续完善苏木镇、嘎查村(社区)、学校、宗教活动场所和企事业单位反邪教协会,切实加强协会自身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理事、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四要提高服务水平,形成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以群众路线统领反邪教工作,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亮点,广泛组织和动员广大群众自觉防范邪教、积极抵制邪教,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法制教育中心主任、反邪教协会秘书长赵建民作了反邪教业务知识专题讲座。通过揭露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讲解宗教与邪教的本质区别,教育与会代表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反对邪教,发挥反邪教“指挥员”“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作用,带动干部群众自觉远离邪教的侵蚀和毒害。


主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 :1525290001

电话:0479-6521530

网站支持IPv6

承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

蒙ICP备10200703号

 蒙公网安备152529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