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 美丽正镶白旗
正镶白旗宣传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正镶白旗召开《正镶白旗扶贫志》编纂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议

  为推动《正镶白旗扶贫志》编纂工作落实,3月14日,我旗召开《正镶白旗扶贫志》编纂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议,旗委常委、旗委办主任、旗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志武主持会议,盟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苏德日古、旗委副书记张悦丞出席会议并讲话。旗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以及各苏木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旗委副书记张悦丞就扶贫志编纂工作进行细致部署;盟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苏德日古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相关专家围绕编纂工作要求、资料收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扶贫志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扶贫志编纂工程是党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编纂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推动编纂工作见行见效。要以等不得、慢不得的危机感,高度重视扶贫志编纂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编纂好《正镶白旗扶贫志》。二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扶贫志编纂工作高质量完成。扎实开展资料收集整理工作,重点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旗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卓越成就,确保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为高质量完成好志书编纂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紧盯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确保《正镶白旗扶贫志》按时出版印刷。三是明确任务分工,形成扶贫志编纂工作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安排工作认真、文字功底好、熟悉情况的专人负责配合承编单位做好相关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严把政治关、资料关、体例关、史实关、保密关、审校关,确保及时提供翔实、准确、全面的资料,不影响志书的进度和质量。乡村振兴局、档案史志馆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全程做好扶贫志编纂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服务,推动形成全旗扶贫志编纂整体合力。


主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 :1525290001

电话:0479-6521530

网站支持IPv6

承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

蒙ICP备10200703号

 蒙公网安备152529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