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 美丽正镶白旗
正镶白旗宣传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旗内要闻

正镶白旗召开十四届旗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3月18日,正镶白旗召开十四届旗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海格日乐图同志宣布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登科同志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巡察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作为巡视的延伸和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于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监督,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及旗委要求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进政治监督见行见效。要持续完善巡察工作格局,推进巡察全覆盖和巡察向基层延伸,积极探索嘎查村级巡察的有效途径,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强化贯通协调,整合监督资源,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推动信息、力量和监督成果共享共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动员部署会后,旗委巡察办邀请旗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校和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等内容对旗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开展培训。

  本轮巡察,旗委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明安图镇党委、宝力根陶海苏木党委及所辖32个嘎查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60天左右的常规巡察。


主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 :1525290001

电话:0479-6521530

网站支持IPv6

承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

蒙ICP备10200703号

 蒙公网安备152529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