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 美丽正镶白旗
正镶白旗宣传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旗内要闻

中共正镶白旗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月20日,中共正镶白旗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23年全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旗委书记刘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登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旗委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推深做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全旗政治生态和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法宝,是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利器,全旗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开展监督,不断校准监督内容、监督方法路径、找准问题结症,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我旗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工作制度,实现贯通融合、协调配合、高效运转,突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统筹其他9类监督主体,确保无缝监督、高质量监督。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抓党的纪律学习教育,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定性量纪执法,切实维护纪律权威。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加强整改和成果运用,积极关注群众的热点问题,持续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要强化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旗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苏木镇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垂直管理单位、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 :1525290001

电话:0479-6521530

网站支持IPv6

承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

蒙ICP备10200703号

 蒙公网安备152529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