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 美丽正镶白旗
正镶白旗宣传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火焰蓝”牵手“红领巾”正镶白旗消防救援大队与中小学师生共上消防安全第一课

  为持续推动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活动走深走实,全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4年2月29日,正镶白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旗第三小学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全体师生心中。
大队消防宣传员结合校园火灾案例,从开展安全疏散、扑救初期火灾、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普及,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玩火的危害、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及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引导同学们重视消防安全、爱护消防设施器材。为更好地让学生们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现场还组织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当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按照既定方案,弯腰捂住口鼻,安全、有序、迅速的离开教室,紧急疏散到指定地点。

  停在校园操场的消防车也成了孩子们争相“打卡”的地方。“消防车里都有啥?上去看看!”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孩子们与消防车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全方位了解。期间,消防员叔叔还现场讲解示范原地着灭火战斗服、使用灭火器等实操活动,并帮助小朋友们穿戴空气呼吸器、学习操作红外探测仪,为同学们带来沉浸式消防体验,增加了同学们了解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春季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到了每一个孩子的心中,不仅切实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也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 :1525290001

电话:0479-6521530

网站支持IPv6

承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

蒙ICP备10200703号

 蒙公网安备152529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