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正镶白旗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申请指南

2023-07-03 09:52  文章来源:正镶白旗农牧和科技局

一、政策依据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 农牧厅关于印发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内财农〔2023〕511号)、《锡林郭勒盟财政局 农牧局关于印发2023年锡林郭勒盟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锡财农〔2023〕449号)

二、申请指南

(一)补贴对象。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

(二)补贴方式和标准。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结合资金额度、粮食播种面积等情况综合确定我旗补贴标准。

补贴范围。此次一次性补贴范围为小麦、莜麦等粮食作物2023年实际播种面积不包括国家及自治区已明确退耕土地、未经批准开垦土地或禁止开垦土地、草地、林地上的种植面积,不包括已被政府征用并获得补偿暂时未能开发使用的耕地等不合法不合规的种植面积。

(四)申请程序:

1、嘎查村填报。嘎查村委会以农户种植的粮食作物面积为依据,严格按照补贴要求,甄别填报补贴清册,核实、汇总后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对群众有异议的基本信息,要立即核实并更正,确保基本信息完整准确后,嘎查村委会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上报苏木镇。

2、苏木镇审核。苏木镇确认核查补贴面积后进行公示,公示内容无异议后由经办人和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上报旗农科局。

3、主管部门审核。旗农科局对各苏木镇上报的补贴面积进行核查、汇总后在正镶白旗政务服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依据补贴资金与补贴面积核定出补贴标准

4、兑付补贴资金。财政局按照农科局汇总确认后的补贴内容,根据上级资金到达时间,将补贴资金打入农户“一卡通”账户。

受理单位:正镶白旗农牧和科技局 种植业管理股

政策咨询电话:0479-6522532

工作地址:正镶白旗明安图镇阿拉腾嘎达南路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主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 :1525290001

电话:0479-6521530

网站支持IPv6

承办单位:正镶白旗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

蒙ICP备10200703号

 蒙公网安备15252902000102号